遂宁高新区:消防宣传进校园 共谱安全“和谐曲”

2022-11-09 10: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丰富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1月8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走进鹭栖湖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宣传培训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的疏散至指定位置。紧接着,各班老师一一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对整个疏散过程进行了讲评,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更正。随后,消防员结合学校火灾特点和小学生的行为认知特点,采用“我问你答”的互动方法,把怎样预防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后怎么逃生、以及一旦遇到火警要怎样拨打“119”等消防常识灌输给在场的同学们。最后,消防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经过学习后,大家积极参与现场开展的模拟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员结合体验过程,细心纠正大家的动作,解答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互动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积累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宝贵经验。下一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将持续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