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农产品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预计年底完成建设

2022-11-04 16: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梁惠 遂宁观察 高德芬

近日,记者在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农产品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钢结构交易中心拔地而起,10余台塔吊挥舞着长臂,多台挖掘机、推土机有序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屋立面装饰架、屋面瓦、幕墙安装等施工。”项目执行经理蔡景洪说,为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部科学编制施工进度,制定了日计划、周计划和月计划,确保工期按照总进度计划正常进行。同时增加机械设备投入和施工班组人员。

目前,钢结构班组、消防班组、暖通班组、泥工班组等8个班组共180余名工人全部进场,采取流水作业、交叉作业等方式,铆足干劲跑出施工“加速度”。

“由于任务重、工程量大,大的作业面我们从原来的1个班组增至3个班组;小的作业面,我们就延长作业时间,将原来8个小时的作业时间调整至12个小时,并适当增加夜间作业时段,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蔡景洪说道。

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如何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遂宁天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代表段银说,每道工序自检合格后会报相关单位及监理单位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与此同时还安排了质检员随时抽查工程质量。

为了保障施工安全,业主方和项目方还专门针对高空、临边、焊接、起重等重点领域,增加了安全监管员,进行一对一的监管和巡视,千方百计抓质量、保安全。

“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60%的建设任务。”段银表示,园区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预计今年12月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农产品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56亿元,主要建设农产品交易中心,包括农产品及生鲜产品交易中心、交易中心办公用房、小型仓储用房、智慧物流中心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