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10-31 18:0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提高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遂宁高新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近期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记录是否齐全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将消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要认真对本单位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测和维护保养,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单位人员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实地查看了存储区域、办公区,对场所是否违反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违法行为,是否有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违法行为,是否有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内吸烟、使用明火的违法行为,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