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2-10-31 17: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宣传广度,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普及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常识,近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传授“消防经”。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来到遂宁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内灭火器是否符合标准,逃生出口是否畅通,电路电线有无老化、损坏现象,员工是否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同时,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消防志愿者还为员工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册,在场所内显著区域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用通俗的语言向员工现场讲授了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企业员工快速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强化各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营造辖区消防安全氛围,确保辖区内各单位稳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