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遂潼高新·科创+”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2-10-25 10: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梁惠 遂宁频道 高德芬

近日,由遂宁市科技局、遂宁高新区管委会、潼南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遂潼高新·科创+”创新创业大赛在遂宁高新区创客谷举行,旨在通过遂潼两地合作,共同为创客朋友们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佳,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宁以及评审组专家等参加大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项目46个,通过前期初选共有25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初创组及成长组专项赛,以“8+10”的方式进行:即8分钟PPT项目路演时间,10分钟导师提问交流、答辩,随后评委现场评分,现场统计分数并公布得分。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初创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成长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7名。

“本次大赛除了遂潼两地企业参赛之外,还吸引了来自成都、宜宾、广安、内江等城市的科创型企业。”遂宁高新区科创经商局副科级干部杨雪汝表示,大赛还为获奖的项目提供了遂宁农商银行高新科技支行的授信支持,确保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政策有激励、环境有保障、实践有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扶持园区双创载体、科技企业、创业人员创新创业,遂宁高新区管委会于2022年10月10日出台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支持,优化创业环境,大力扶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下一步,遂宁高新区将继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企业不断优化自身发展,增强创新创业氛围,扎实做好遂宁高新区创新创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