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2022-09-30 17: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切实维护基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9月30日下午,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人员针对当前派出所消防工作实际,分析了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四川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手册》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职责、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对公安派出所监督检查范围、方式、频次、内容,如何处理消防违法行为,哪些是消防监督工作重点,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使参会民警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期间,培训人员还与参会民警认真分析研讨日常消防监督检查难点问题,强调了“三合一”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检查重点及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参会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的疑难问题,提醒广大基层民警加强消防业务学习,提高消防监督检查能力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规范了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流程,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