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老车突发自燃,遂宁消防紧急灭火

2022-09-19 09:1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9月17日7时40分,遂宁消防高新区政府专职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瑰宝明珠小区一小轿车发生自燃,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小型面包车的车头驾驶室冒烟并伴有明火,立即展开救援。三名消防员手提干粉灭火器阻止火势蔓延,另两名铺设干线出一支泡沫水枪对驾驶室进行灭火;7时55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即一名消防员利用撬棍将车头引擎盖撬开,确认有无余火。8时01分,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遂宁消防高新区政府专职队返回归队。

经询问车主表示,该面包车系08年老车,因长时间停放未将车用电瓶取出,加之线路老化引起自燃。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汽车如长时间不动,应将车用电瓶断电,同时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并按时对车辆油路、线路进行检查,如车辆发生自燃,车内人员要第一时间撤离,并拨打119报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