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高新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

2022-09-16 17:3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6日,遂宁消防高新大队深入辖区物流港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学校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家庭火灾、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上,同学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不但让自己记忆深刻,而且通过消防知识的普及,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加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受益匪浅。最后,消防宣传员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并给同学们布置了寻找校园里的安全出口以及学校哪些地方摆放有灭火器的课后作业。

下一步,遂宁消防高新大队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