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开展熟悉测试工作

2022-08-19 16:1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强化建筑消防设施熟悉测试和实战应用,8月18日,遂宁高新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对辖区高层建筑“碧桂园”开展消防设施测试熟悉工作。

测试前,专职队筛选辖区具有代表性的高层建筑,提前与单位消防负责人联系协调测试时间,提高测试效率。在测试中,队员在单位消防维保人员的陪同下,对该单位消防设施和灭火救援设施开展测试,围绕消防控制室、消防应急广播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等消防设施的设置、运行情况以及供水形式、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为重点开展实测。同时,专职队根据测试情况,对单位“灭火救援相关情况登记表”“建筑消防设施测试结果登记表”进行了完善,切实让队员对室内消防系统测试、出水注意事项和消防系统常见的故障排除有了一定了解,大大加深了队员对室内消防设施的工作原理和压力参数的了解。

通过此次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熟悉测试,进一步提升了队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的熟悉,增强了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完善了重点单位消防档案,为日后灭火救援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