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22-08-18 16: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发动辖区网格员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锚定关键部位不放松,扭紧事故预防安全阀,筑牢夏季安全“防火墙”。

排查中,网格员重点对各沿街商铺的消防设施器材和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敷设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进行了登记,并第一时间通知商户在规定时间内严肃认真对待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网格员在小区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海报,入户向群众讲解电动车安全充电规范,提醒群众定期检查线路和插接点,坚决抵制电动车入户,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及时有效的消除了各类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