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2021-05-11 11:0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5月11日,记者从遂宁高新区获悉,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在重庆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公告》,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20个园区获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覆盖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川南渝西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将聚焦协同打造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消费品、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集群。

据了解,遂潼高新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是遂宁高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遂潼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下一步,遂宁高新区将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按照“两区三园、七片协同”布局,加快建设遂潼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力争到2023年,打造成为产业协同联动先行示范、创新创业合作先行示范、体制机制创新先行示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2021年,双方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发挥两地政策、资源等比较优势,强化产业联动,共建产业园区,优化产业布局,在推动汽车、电子等重点领域延链补链强链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川渝地区制造业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携手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

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

四川隆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川宜宾三江新区

四川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四川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

川渝高竹新区

四川开江经济开发区

四川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川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四川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重庆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綦江工业园区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

重庆江津工业园区

重庆开州工业园区

重庆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空港工业园区

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潼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