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10-22 10: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20日,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赵京东主持召开中共遂宁高新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法治高新建设各项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牛斌,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郭雁萍、黄俊宁、刘燕、金欣、赵武军、徐毅、朱忠诚等参加会议。

赵京东指出,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部署,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步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赵京东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实施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要统筹全区法治力量,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化平安高新建设,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法治教育水平,夯实依法治区基础,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化分工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突出考核监督,确保全面依法治区成效。

“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赵京东要求,园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