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高新咖啡时”线上线下共商加速发展

2020-08-04 21: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梁惠 记者 高德芬)8月3日下午,遂宁高新区第八期“高新咖啡时”活动在创客·启迪之星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现场交流+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将政企凝聚在一起倾心交谈,讨论、协商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园区与企业共同发展。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主持并讲话。园区领导杨文彬、黄俊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报了第七期“高新咖啡时”活动中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华瓷科技、托璞勒科技、泳泉玻璃科技、也好食品、恒诚信电子科技、艾庞机械科技等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维美电子科技等企业进行了线上视频连线。大家围绕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业企业发展等内容,在人才招引、金融服务、住房保障、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京东要求,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园区重点工作来抓,园区相关部门、项目秘书要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提前征集企业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邀请市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参与“高新咖啡时”活动,与园区部门现场办公,共同协调解决企业诉求。要建立政企负责人微信群,创建线上“高新咖啡时”,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企业诉求随时有渠道反映、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要全面收集整理中省市出台的企业优惠政策,结合企业所需,点对点向企业分类精准推送,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悉了解政策、吃透消化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要借鉴浙江、江苏等地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出台支持本地企业发展的扶持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