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开展5·12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2020-05-14 17: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增强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10时,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了5·12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为保证演练能安全有序地进行,鹭栖湖学校坚持贯彻“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多方配合、共同负责”的原则,对演练的全过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不仅成立了安全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在演练开始前,全体师生还进行了本次防震应急演练的培训,提前熟悉各班的演练路线和演练相关注意事项。

上午10时,紧急避险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教师迅速转换角色,成为教室防震减灾演练负责人,沉着指挥学生双手抱头或利用书本保护头部躲到课桌下避险。

疏散撤离警报声响起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从前后门冲出教室,沿着预定路线,猫腰抱头,快速有序向各班指定的位置紧急疏散。

教学楼各层楼梯口都有相关负责教师协助各班老师处置疏散过程中的突发情况,防止学生相互推挤和掉队。

学生疏散到指定位置后,按集会队形站列,各班主任老师集合清点人数后,立即向疏散演练的现场指挥报告。

最后,所有班级在操场集合,相关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所有班级没有慌乱奔跑、摔倒、碰撞等意外情况的发生,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本次防震应急演练,提升了鹭栖湖学校应对突发时间的统筹协调能力,使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掌握了基本的避震自救知识和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