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5-14 17:4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刘怡 记者 欧欢)为持续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好“迎督”相关工作,5月13日,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赴遂宁高新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梳理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推动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开善河上游鹭栖湖溢洪道,赵京东详细了解周边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全面摸排查清园区生活污水直排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发生。

在会龙镇污水处理厂和聚贤镇垃圾中转站,赵京东仔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日常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园区住建和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前介入指导,加强协调服务。业主单位要按照既定时序,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管理好、运营好农村污水处理和垃圾中转站点,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赵京东一行还对高新区会龙河、雁西湖水系等河流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做好日常巡河、河道保洁、水质监测等长效治理工作,强化运用生物治理技术治理河道,不断巩固提升园区水环境治理成效,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