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重点单位对照反思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05-12 15:5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讯(记者 欧欢)5月9日,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重点单位对照反思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陈亚东、张光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反思、以案促改,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第5期《遂宁纪检监察信息》,园区科创经发局、建设交运局、经合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城乡统筹中心、质安中心、天盈公司和盈诚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对照反思发言,园区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遂宁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谭止戈对遂宁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遂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对照反思客观全面、深省触心,达到了学习、警示、教育的目的。下一步,要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认真整改查找出的问题,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对园区参会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自己,搞清楚“我是谁、谁赋权、为了谁”,保持干事创业劲头,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要正确处理关系,腐败官员的背后大多有着盘根错节的关系网,党员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低调为人、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工作有底线。要正确对待组织,作为组织一员,要摆正与组织的关系,时刻谨记组织培育之恩,正确看待个人得失,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反思和集体廉政谈话,做到真警醒、真感悟、真触动,不负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

赵京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遂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和高新区“项目提速年”。当前,园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速融入遂潼一体化,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任务很重,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从政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专业的能力、高效一流的服务水平、优异的发展成绩,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高新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