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青年当好创新发展急先锋 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020-05-08 16:5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5月5日,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6次党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青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省纪委调研组领导莅遂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园区领导杨文彬、徐毅、郭雁萍、黄俊宁、刘燕、金欣、赵武军、黄杰、朱忠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青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五四寄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服务青年、联系青年,激励青年在创新发展中当好急先锋,主动创新创造、做好引领示范、唱响青春之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调研组领导莅遂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风反腐,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要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增添务实举措,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今年考核排位大幅提升。

会议听取了园区领导就分管工作及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园区正值全力申建国家高新区,加快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遂潼一体化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园区实际,对“迎接两周年”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优化、调整。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保持优势项目、研判问题项目,确保问题研判有深度、有效度。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展项目季度拉练,落实好“五个一”服务机制、“红黑牌”制度,及时兑现项目绩效考核。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好“高新咖啡时”品牌活动,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开展精准招商,实现招大引强,积蓄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园区既定事项,坚持方向不变、思路不变、规划不变、目标不变,全力推进“533”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精确把握内容、严格规范程序。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坚守安全稳定、环保、舆论、意识形态底线,筑牢反腐倡廉红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抓不放“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强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注重到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检验效果、树立形象,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遂宁高新区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