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法治讲堂”开讲

2020-04-30 18: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王杰 记者 高德芬)4月28日,遂宁市司法局高新分局牵头举办“高新法治讲堂(一期)”活动暨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管委会在家领导,委属各部门、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出机构、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活动特别邀请到四川弘维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东升,以《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会上,杨东升律师深入浅出,通过3个小时的讲解,以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围绕合同的主体、标的、效力、履行、违约、争议解决途径、档案管理等7个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结合园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和系统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管委会今后在源头上尽可能地规避各种风险,在过程中掌握主动权,在结果上维护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使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免遭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毅对培训效果予以高度肯定,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强化法治思维理念,切实加强普法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注重实用性法律的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要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各部门要结合当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活动,进一步树立执法为民的意识,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在服务中依法加强管理,在管理中体现良好服务,做到既不失职不作为,也不越权乱作为。要强化督导,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依法治理责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