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司法分局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行动

2020-04-24 18:0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王杰 记者 高德芬)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相关要求和市司法局《关于集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4月22日、23日遂宁市司法局高新分局联合高新区社事群工局、建设交运局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建设工程等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行业为重点,深入物流港凉水井棚户区改造工程(四期)项目、正黄.金域名邸等6处项目现场,重点针对用人单位与农民工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约率、劳动合同是否符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劳动合同是否存在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行为等情况,审查用工合同1080份,发现问题8类,提出整改建议10条。

同时,高新分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80余人次,通过对拖欠工资违法、依法支付薪酬等具体案例广泛宣传,督促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