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集中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1 17:3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杨婷婷 记者 欧欢)4月16日,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带队前往保升镇观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牛斌一行详细了解了观山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严把道路线形、水系设计、边坡绿化等关键环节,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把项目打造成扶贫标杆工程,确保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要发挥好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助力以工代赈项目建设的积极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园区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据了解,观山村正在加紧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个是中省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规划建设产业道路500米;另一个全省以工代赈示范村项目,规划建设社道路及产业道路2.5公里,实施土地整理120亩并同步完善蓄水池等水利设施。目前,项目正进行道路基础施工,预计于6月底前竣工,竣工后将打通观山村到新材料产业园的“最后一公里”,为观山村“为园服务、借园发展、实现共赢”带来更多机遇。

随后,牛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关于观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及保升镇关于对标查短补短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始终坚持高质量脱贫标准,全面梳理盘点,建立任务清单,集中攻坚克难,把问题找足找准,把差距找实找透,把短板补足补齐;要坚持近期安排与长远谋划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安排、同部署,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田园画卷。

调研中,牛斌一行还前往新材料产业园选址现场进行实地踏勘。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毅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