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12-02 16: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姜茜阳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2月2日上午,遂宁市“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遂潼园区临时党委书记景临出席活动并讲话。

景临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只有切实尊重和有效实施宪法,人民当家作主才有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才能顺利发展。要坚持以宪法为根本遵循,加强宪法实施,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地方立法活动中要坚持以宪法为依据,增强地方立法的地方特色;行政机关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宪法的地位和权威;司法机关要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切团体组织和公民个人都要遵守宪法法律,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推进宪法宣传常态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利用全市法治宣传公园、广场、阵地,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保证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

启动仪式上,还为“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