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发放全国首张川渝字号国家级跨区域企业《营业执照》

2022-06-09 18:0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6月6日,全国首张“川渝字”号国家级跨区域企业“川渝遂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颁发仪式在遂宁市举行。该企业名称是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全国首张川渝字号国家级跨区域企业营业执照。

川渝遂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遂宁兴业集团及潼南工投集团各出资5亿元共同组建。这是遂宁市与重庆市潼南区紧密携手、深化合作,积极融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然而,该公司在成立之初的登记注册工作中就遇到了难题。“按照国家《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公司名称中‘成渝遂潼’的行政区划核准就是登记注册工作的关键。”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胥晓兵说,为此,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多次座谈会商,协调国省登记机关和业务指导部门。今年4月,该企业名称终于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6月在遂宁完成注册并办理了营业执照。

川渝遂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遂宁市、潼南区党委政府对稳经济、稳市场主体和创新推动遂潼成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遂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