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无芳草,为何要往涪江跑?”遂宁民警灵魂拷问警醒轻生小伙

2022-02-10 19: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2月7日,遂宁市公安局射洪分局大榆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涪江三桥桥东河滩一男子欲跳河轻生。接警后,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江中浅滩,喃喃自语,身子已冻得瑟瑟发抖……男子自称姓王,因其女友提出分手,几次挽留女友仍拒不相见,所以想到轻生。

“小伙子,你有啥子给我们好好说,赶快上来,大家都很担心你......”民警见状,对其进行情绪安抚,可任由民警喊话,该男子始终不愿理睬。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天气寒冷,为避免小伙因情绪失控或体力不支发生意外,民警决定采取分散注意力的方式进行救援。趁同事对其进行劝导分散注意力时,民警向江用救生杆一把套住了轻生男子,在旁早已穿好救生衣的民警李姜涛涉水飞跑上前抱住男子。

在民警们的协作下,全身湿透的男子被拉回了岸边安全区域。为防止男子感冒着凉,民警还脱下警服为其披上。经民警询问,轻生男子王某某今年19岁,由于感情遇到挫折,一时想不开又找不到宣泄方法,想以过激行为来挽留女友。

“天涯何处无芳草,为了不值得的人用自己生命做代价?愚昧!”“人只有自己珍惜自己,没有谁来珍惜你!”在派出所,当着男子父亲的面,所长李拥军“骂”醒他。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心理疏导,王某某情绪逐渐稳定、心情慢慢平复,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到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