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1-31 09:1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1月30日,遂宁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督促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深刻认清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督促整改销号,做到闭环管理,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仓储、经营、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严治严惩非法生产、仓储、经营、运输行为。要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突出火源管控,对林区零散墓区、防火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必要的管控措施,严防因祭祀用火不慎、玩火导致发生火情、火警。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三制”值班要求,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会上,船山区、大英县、安居区分别就春节期间消防、旅游、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作专题汇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