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启动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2021-12-28 10: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侯文秀 遂宁频道 邹霞

日前,遂宁市印发《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方案》,决定从2021年12月22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

本次活动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成果,加快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不断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精准管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和“两节”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市安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战活动将围绕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实行隐患动态清零、严格监管执法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旅游、工贸、特种设备、电力运行、既有房屋及市政设施、铁路等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检查排查。各级各部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采取“发点球”方式交办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及时采取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措施,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因隐患整改不及时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据悉,市安办将于近期组织综合督导组对各地、各行业部门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单位进行通报以及依规考核。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宣传发动,凝聚强大合力,强化应急准备,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