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税务: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意识入童心

2021-12-03 09: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李红 王星 遂宁频道 邹霞

“同学们,今天这堂课,税务小姐姐先给大家放一部MV,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税务窗口的小姐姐、小哥哥们的日常工作。”1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组织宪法宣传小分队走进遂宁市盐市街小学进行宪法和税法知识宣讲,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法律宣讲课。税务干部通过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和税收动漫、讲解PPT课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围绕学生身边的衣食住行,介绍什么是税收,税收的历史、用途以及诚信纳税的重要性等知识,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税收之门”,让大家对宪法和税收知识有了一定的认知。

“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什么?”“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呢?”“宪法和税法有什么关系呀?”......课后,税务干部抛出了系列课堂小问题,对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进行检测,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再巩固。课后,宣传小分队还向同学们发放《税法教育读本》,与他们共同分享了读本里面的税法小故事。

当日,船山税务还邀请6名学生代表前往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参观文化建设展厅,税务小姐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城市沿革、历史文化名人、中国税收发展史、智慧税务建设等方面内容,组织大家观看税收影视文化作品。一张张不同时期的税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幕幕税务工作场景,将孩子们带进了税收的世界,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对税收的浓厚兴趣,开启了学生们学好税收知识的“启蒙纽扣”,让他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在别开生面的现场参观学习中,依法纳税意识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人人争做“小小税收宣传员”,做一个税收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的决心更加强烈。

“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法治意识,了解了宪法和税收基本常识,还将以点带面促进学生、家庭、社会联动宣传。”盐市街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巧红老师为活动开展提供大力支持,并予以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