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情况调研

2021-12-01 17:4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实习生 周锐 扎西拉姆

12月1日,记者从遂宁市司法局获悉,近期,由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媛琳带队,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工作局、遂宁银保监分局和人行遂宁中心支行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调研企业破产府院联动相关情况。

调研主要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了相关企业现状及困境、破产案件办理情况、处理企业破产的亮点工作、处理企业破产案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广泛听取了企业、破产管理人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在市级层面建立统一的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媛琳表示,接下来遂宁市司法局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形成翔实的调研报告,并结合实际,协助遂宁市政府出台相关措施,推动遂宁市建立健全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为实施市场化、法治化破产程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遂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