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开始!遂宁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2021-11-30 20: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安全生产培训管理,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11月30日,遂宁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从2021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22年10月。期间,针对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重点整治安全培训机构不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组织教学培训,擅自改变教学内容、压缩培训学时,与考试机构和考试点勾结,举办“包过班”;考试机构和考试点不按计划组织实施考试,理论考试监考和实操考评不严格,纵容或直接参与考生作弊;生产经营单位未制定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或不按计划实施培训,不按规定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将问题线索移交公安部门查处。严厉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淘汰一批不具备基本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查处一批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我市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