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开展应对低温(极寒)雨雪冰冻天气救灾物资调运演练

2021-11-23 21:4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为进一步强化应对低温(极寒)雨雪冰冻天气的物资保障能力,提高救灾物资调运效率,11月23日,遂宁市开展应对低温(极寒)雨雪冰冻天气救灾物资调运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现场调运物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遂宁连降大雪,船山区、安居区气温骤降,低于历史上最低气温,受灾群众需紧急转移安置。辖区在本级储备物资不能满足受灾群众需求的情况下,请求调拨市级救灾物资,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安置需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接到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紧急调运指令后,随即宣布启动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市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并按照预案明确的职责分工,迅速开展物资调运工作。

“演练以实际调运救灾物资为背景,检验紧急调运救灾物资指令下达、运力组织、物资出库等主要环节应急反应能力。”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利用此次演练,遂宁市向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经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等受灾地区下放了一批救灾物资,这批下发的救灾物资包括棉被3700床、棉大衣2000件、毛毯40床、帐篷120顶。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根据近年来气候变化加剧、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增多、频率增加和受灾群众需求多样的实际而展开的,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救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对低温(极寒)雨雪冰冻天气物资保障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