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单位22885家 遂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11-10 20:5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自去年6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遂宁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真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着力推进专项整治攻坚,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安全风险,三年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遂宁市共排查一般隐患34766处,已整改32680,成立督导检查组4019个,开展督导检查12927次,检查单位22885家,行政处罚2498次,罚款1374.72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193家,约谈警示682人次。

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印发后,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了《遂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制度》等系列制度。以清单制为抓手,全面推动实施安全生产工作包保责任清单、对口联系责任清单、履责登记报告清单、督导检查工作清单、企业安全承诺清单,加快探索推进“清单制+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效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按照“1+2+11”专项整治方案体系,持续强化专项整治过程监管和动态管理,动态更新制度措施清单115条,问题隐患清单57条,逐一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狠抓任务落实。在危险化学品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工贸行业领域、城市建设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强化了监管执法、铁面检查,确保了全市安全平稳。

“我市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摸清问题隐患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限期整改、逐一销号。”遂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军说。下一步,遂宁将强力推进集中攻坚,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