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遂宁市公证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05 21: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11月3日上午,遂宁市司法局召开了2021年遂宁市公证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海,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各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冯冠齐传达了广安、南充、遂宁三地公证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全市各公证机构负责人也畅所欲言,就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会上,余海肯定了遂宁市公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遂宁市公证行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

——抓好党建引领。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领导,做到“严管厚爱”。既要通过全市公证质量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公证机构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也要通过建立评审委员会等方法帮助符合资格的公证从业人员获得应有的职业尊荣和待遇。

——加快公证改革进度。在改革中要做到历史性和前瞻性的协调统一,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最佳途径,程序规范地抓实、抓细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公证机构各项管理制度和分配制度,实现改革的平稳过渡,保证公证机构业务不断、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增加公证从业人员的归属感、认同感。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公证从业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培养“业务专家”,树立服务理念,继续保持传统公证业务的稳定增长,同时持续稳妥地拓展新型业务、重视线上业务,努力实现公证工作的规范化、档案管理的数字化。

——稳定发展公证队伍。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人员招录,推动落实公证人员工资待遇,进一步调动广大公证人员工作积极性,激发公证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