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首个法商服务中心“金梧桐”在大英挂牌成立

2021-11-25 20:0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5日,遂宁首个法商服务中心—“金梧桐”法商服务中心在大英县人民检察院揭牌。

据悉,该服务中心是大英县检察院搭建法律界、企业界及其他各界的交流共享平台,在该院一楼还专门设置了“金梧桐”法商服务中心会议室、茶歇室,为法律界、企业界及其他各界人士提供交流共享平台;配套推出企业合规制度、公益宽宥制度、个案治理中心、法商学院及沙龙等创新制度、平台和模式,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十六项实事。

该服务中心的工作主要围绕为企业开通绿色检务通道,提供权利救济、法律咨询等检察服务;负责涉企来信来访;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侵犯企业及企业经营管理的犯罪行为;配合职能部门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负责对企业及企业经营管理者、从业人员的民事、行政纠纷案件的审判活动、生效裁判、执行活动进行监督;履行公益监督职能;对涉企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参与企业矛盾化解;帮助企业建章立制;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等内容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