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学实悟透党代会精神 助力对标竞进见成效

2021-09-10 12: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遂宁市近期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在前期分组讨论、网络自学的基础上,9月8日,遂宁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职工集中学习,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干警职工、公证协会代表共73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意义深远重大,为今后一段时期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司法行政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标明了任务目标,必须学深悟透。同时再次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围绕重点,深入阐述,明确了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实施路径,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江在市县乡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转作风、强学习、创先进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全局干警职工要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实现人民群众宣传“全覆盖”,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遂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创新争优质量。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力度,工作目标小型化、阶段化、科学化,切实落实到每一个科室、人员头上,让人才梯次培养,让工作有序推动。

——强化求知如渴心态,端正工作学习作风。进一步认识学习重要性,自我施压、自我加压、自我增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工作不断深入,实现个人不断升华。

——坚持任务目标导向,打造工作特点亮点。以支部为单位,采取讨论交流的方式,让领导、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上台发言,深入开展“落实党代会精神司法行政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强化“争、抢、拼”意识,不推诿、不懈怠,紧扣各项工作目标、实干奋进,进一步提高“对标竞进”工作标准,做到全面拓展、全域推进、全力落实,真正让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