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4-13 09: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4月12日,遂宁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全省第八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帅敏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三个协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康世通对全系统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传达了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全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环节稳步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历时最长、任务最重、要求最严的查纠整改环节,要严格按照上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邓勇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稳妥推进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对标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突出思想发动的内生动力。要根据查纠整改环节制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形成责任闭环,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整治行动。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增强问题查处的外在压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司法行政队伍,维护队伍肌体健康。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提升标本兼治的整治效力。针对“6+2”专项整治内容,要全面摸排、精准查找,找准症结、靶向治疗,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努力使长期影响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保障,形成查纠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利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有力的执行落实,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