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遂宁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

2021-04-03 12:0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你好,我们是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组,现在依法对你们店面进行检查,请配合。”4月1日,遂宁市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维护群众舌尖安全公益诉讼监督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由遂宁两级检察院联合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同步开展。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大型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就存在问题发出检察建议。

在各农贸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商家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进货票据是否齐全等方面的情况,未发现违规售卖的现象;在各医药店,检查组对药师在岗情况、药品进货渠道、药品质量等进行检查,未发现违规情况;在对餐馆、超市检查中,两级检查组发现个别经营者存在销售“三无产品”、食品标识不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违法情形。就此情况,遂宁市检察机关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你的摊位应该在显眼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副本和你的健康证”“请你注意,生猪肉的检验检疫单必须齐备”“商品上必须标明商品的成分或配料表和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以及投诉电话等相关信息。”检查过程中,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对各商家进行了现场普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遂宁市检察机关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继续深化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的督办核查力度,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