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大英县检察院、法院联手设立法律服务站

2021-03-31 17: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企业是推动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主体,企业的发展潜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城市营商环境的优劣。3月30日,遂宁市大英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在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站”,此举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能,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限制多、门槛高、审批繁等突出问题,切实使企业将更多心思用在搞经营、谋发展。

挂牌仪式上,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虹志,副检察长刘娟,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副院长王鸽和园区管委会等领导参加并就如何有效利用工作站、落实职能职责、推进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和安排部署。

为更好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大英检察院联合大英法院,通过多次调查研究,将服务窗口前移至企业家门口,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以“法律服务站”为平台,开通绿色检务通道,扩宽和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权利救助、法律咨询、意见反馈等检察服务,满足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联合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力度,保护企业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人身权、财产权和知识产权;同时深化民事诉讼、执行监督,提高办案质效,维护司法公正。通过设立工作站更好地利用法律赋予的职权规范经济市场发展秩序,在维护良好的市场法治的同时承担好服务人民的责任。

这次挂牌法律服务站,是大英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回应群众关切的贴心之举,是落实为民办实事、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延伸检察职能的重要表现。下一步,大英检察院将严格履行服务站的职能职责,为民营企业和大英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