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三部门联合举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学生专场宣传活动

2021-03-15 18:2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3月15日,遂宁银行、公安、教体等部门携手举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学生专场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防范“校园贷”等诈骗风险的能力。

活动现场,遂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为遂宁银行授予“反诈宣传先进单位”称号,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静就推动辖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普及化进行了讲话。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度大队长冉小东就反诈知识进行专题讲座,遂宁银行风管部唐晓利就大学生征信信息保护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

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遂宁市银行将与公安机关、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继续深化合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特别是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校园诚信文化建设等工作,协同配合、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在校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信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