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遂宁龚素芳当选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

2021-03-08 19:2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蒋诗逸

3月8日,遂宁市龚素芳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昔日,她培养儿子成为英雄警察;今日,她再续儿子不变的“警察梦”,帮助儿子践行“一日为警,终身为民”的初心与诺言。虽然年届七旬,仍然牵着儿子的手,继续去实现警察梦......

龚素芳,女,生于1951年3月,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人,她是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公安局蓬南派出所民警阳波的母亲,她以中国母亲的大爱无私、坚韧执着,培育出警察儿子。

2010年2月7日晚,阳波在处警中,因救同事和盘查对象,被疾驰而过的大货车撞伤,造成颅骨骨折,全身多达三十余个出血点,双肺挫伤,一度出现尿崩症。

阳波出院后,因为颅脑外伤、精神人格障碍,评定为五级伤残。因为病情的原因,阳波的脾气性格变得古怪,暴躁易怒,得知喧嚣的环境不利于儿子阳波的病情恢复,龚素芳独自带着儿子回到农村老家修养,这一住就是十余年。

受伤后的阳波,记忆受损,很多人很多事都不记得。十多年来,龚素芳一直陪伴在阳波的身边,每两个月陪着儿子到成都华西医院复诊治疗,平时给他做最喜欢吃的回锅肉,跟他一起锻炼身体,陪他一起观看最喜欢的社会与法频道,教他简单的习字看书和做人做事的道理。

她十余年如一日,陪着儿子闯过重重难关。其中多少艰难,多少苦楚,都深深埋藏在她的心里。但她吃苦耐劳、坚强朴实、坚韧执着,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儿子阳波在她的悉心照顾下正在一步步好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