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法院高效执行助工人安“薪”过年

2021-02-09 13:5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蒋诗逸

遂宁频道 蒋诗逸

2月9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为3名工人追回欠付薪资8万余元,并在第一时间全部发放完毕,让工人兄弟过上安心年。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时九天。

2016年,唐某某、徐某某、舒某三名工人在文某某承包的位于遂宁市桃花山的工地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文某某欠下三名工人工资未结清,分别向三名工人出具欠条一张。工人们多次催要,文某某至今未付。三名工人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遂将文某某诉至船山法院。经法院审理,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文某某于2020年12月30日前分别向唐某某、徐某某、舒某支付劳动报酬22000元、40500元、19000元。

但是,截至2021年1月,文某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拖欠工人工资不给付,三名工人遂向船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船山法院于1月28日立案执行三个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第一时间启动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并成功控制被执行人文某某银行账户内资金30000余元。鉴于此情况,文某某具备履行能力,执行法官遂立即联系文某某,但是经多次电话联系均未果。

后经线索举报,船山法院于2月5日成功找到文某某,经过一番劝说,他仍说只有账上的3万元,其他没钱了。执行法官告知其如继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措施。见此状,文某某答应马上叫家里人筹钱履行义务,答应在2月7日前把工资全部付清。2月7日上午,8万元劳务工资全部到位,当事人现场履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