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火灾隐患117处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元宵节前集中夜查行动 

2021-02-26 18:0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2月25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0个检查组、21名监督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宵节前集中夜查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宾馆酒店、歌舞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消防泵房、配电房等,重点对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置是否合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是否完整好用,防排烟间距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隐患的危害性,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当晚,全市共检查单位42家,发现火灾隐患117处,督促整改50处。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消防实施维护保养,加大对重点部位、人员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巡查检查力度,落实专人及时整改存在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时刻做到消防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