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走失,遂宁民警急寻2小时:她正从超市买完零食

2021-02-26 17:4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以事发现场为中心,逐步扩大范围争分夺秒地寻找,遂宁民警杨汉终于在一小区附近找到了女童。此时,仅五岁的她,已经走失近两小时,正从超市买完零食走出来。杨汉只想赶快把她送回焦急的家人身边。

事情发生在2月23日19时,遂宁市公安局大英分局盐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太吉桥老年活动中心有一小孩走失,值班民警火速赶了去。

现场,民警了解到,走失女童5岁,由其爷爷陈某带至此处玩耍,当日17时发现女童走失,四处找寻未果后于19时报警。

由于接警时女童已走失两个小时,为尽快找到走失小孩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呼叫支援,以事发现场为中心,采取步巡与车巡结合的方式逐步扩大搜索范围,争分夺秒地寻找。

终于,在近2个小时的寻找下,当民警找到距离事发现场2公里外的大英某小区附近时,有群众反映有一个小女孩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零食。民警杨汉在超市门口等候时,女童拿着零食从超市出来。经确认,该女童就是走失的孩子。随即,民警将其安全交到家属手中。

见到女童后,爷爷陈某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谢谢你们,警官......”人群中,陈某拉着民警杨汉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要时刻注意小孩的行为和动向,保持警惕,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避免出现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