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

2021-01-16 14:00:58来源:遂宁应急编辑:毛中胜

1月15日,遂宁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应急局、市直园区应急分局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及烟花爆竹企业停产期间企业的安全管理及销售旺季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隐患排查这个重点,必须深刻吸取山东烟台栖霞“1.10”金矿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举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提升认识、服从安排、坚定信心做好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抓制度建设,促运转有效;抓学习宣贯,促责任落实;抓科普宣教,促意识提升;抓火源管控,促源头管控;抓风险辨识,促科学防控;抓隐患治理,促标本兼治;抓基础建设,促体系完善;抓扑救准备,促能力提升;抓督导检查,促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敏锐性,森防指办、森整治办要合力统筹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与往年相比,受市场、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严峻,知利害,必须时刻保持警醒,铁心、铁面、铁腕抓安全;压实部门和企业责任,特别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吸取事故抓关键,遵循规律抓关键,突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关键;重落实,健全一情况两清单的报送机制;提档清单制管理,从点上、面上抓整改;抓提升,清单制管理要常抓不懈,特别是中小企业要抓提升,风险防控要提升,建立风险台账,加强风险辨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联络畅通。

来源:遂宁应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