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返还现金、摩托车 遂宁公安举行赃物集中返还仪式

2021-01-08 21: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月8日,遂宁市公安局举行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盗抢“两车”犯罪赃款赃物返还仪式,集中向10余名群众退还近期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20000元现金和摩托车10台。

“我这车在成都被偷的,没想到还能找回来,真的很感谢民警”“心情很激动,被诈骗的钱还追回来了,感谢民警……”返赃仪式上,部分失主抑制不住失而复得的喜悦,自发地为民警送上了锦旗,表达对公安民警辛苦破案,及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谢。

2020年,遂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夯实运行,并逐步形成了以反诈中心为龙头,集协调联动、接警止付、情报研判、96110预警劝阻为一体的反诈工作体系。2020年反诈骗中心共接警1100余次,成功止付10600余起,通过预警拦截成功劝阻电信诈骗案件23000余起,为群众减少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针对遂宁市城区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案件高发。2020年7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整治盗窃“两车”犯罪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公安机关狠抓侦查破案,突出打击战果,加强重点区域整治,强化打击与治理并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0余人,打掉团伙10余个,端掉销赃窝点10余个,总体“两车”案件发案下降40%。

据介绍,下一步,遂宁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案件侦查,提升打击防范能力,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