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大英法院多地考察学习无纸化办公流程

2020-11-25 17:0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闫小敏 董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1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为统筹推进法院信息化稳步发展,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一行9人与船山区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团一同分别到什邡市人民法院、崇州市人民法院进行考察学习无纸化办案流程工作。

“2018年底,崇州法院被最高院指定为‘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案件归档方式’试点单位,打造出了智慧法院建设的‘崇州模式’。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据介绍,考察的重点内容为两个法院的硬件配套设备、无纸化办案流程、智慧审判建设情况、审判辅助事务工作服务模式和及其他网上办案的情况。

考察学习后,大英法院根据考察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决定从三个方面入手研究讨论制定适合本院的无纸化办案的具体方案规划方案: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优化办案流程;积极适应审判新模式,全面启动无纸化办案;健全信息系统运维机制,提高保障水平;突出法官核心主导地位,加强人才建设。

大英县人民法院将充分运用好智能化、无纸化办案手段,助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效能提升,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