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送“法”进校园 让法律秒变儿童“护身法力”

2020-11-11 10: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曾素蓉 方成林 遂宁频道 蒋诗逸

“孩子们,话说哪吒欲下山,师父担心徒儿遇凶险,送他一个民法宝典。师父送的宝典能保护他的合法权益吗?面对这些疑问,我们将要用‘法宝’民法典来告诉大家答案哦。”11月5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蓬莱法庭庭长刘璐带队,联合天保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到天保中学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刘璐以热门动画片哪吒为主人公,以发生在哪吒身边的小故事为案例,通过五个动漫短篇中现实曾出现的小孩拿父母手机给游戏充值、遭遇性骚扰、遭遇霸座、见义勇为致人受伤、被他人宠物所伤五个生活场景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民法典关于隐私权的保护、禁止高空抛物、禁止高利放贷及离婚冷静期制度的相关法律。整个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被生动的语言,有趣的画面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气氛十分活跃。

刘璐法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宣讲内容,将崇法向善的精神根植在了孩子们的心间。

此次活动以动漫神话和现实状况相结合,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接受,进一步引导学生知法守法,能正确使用民法典,保护自身、保护身边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