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首个妇女儿童法治教育基地挂牌

2020-11-11 10: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董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1月11日,大英县人民法院创建的首个妇女儿童法治服务基地在隆盛镇溪江社区正式挂牌。

挂牌仪式前召开了座谈会,基地负责人杨龙华对法治教育基地职能进行现场讲解。大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隆盛镇党委书记谭雯旻、镇长唐金生出席挂牌仪式。

法治教育基地旨在探索妇女儿童维权新途径,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群众维权诉求。大英法院一方面在传统诉讼、普法等维权形式上保持稳定前行,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乡镇、社区一线干部,发挥诉前调解优势,靠前调解,保护前置的形式去开拓维权载体,建立维权阵地。在成功打造了以家事审判为特色亮点的全国巾帼文明岗——蓬莱女子法庭之后,大英法院又与扩宽思路,依托乡镇、社区一线党组织力量,建立了大英县首家妇女儿童法治服务基地——妇女儿童之家。

基地坚持“特殊关爱 全面维护”的保护司法理念,突出司法教育功能,最大限度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随着妇女儿童法治服务基地的挂牌,大英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也将延伸触角,改革创新服务模式,更好的贴合广大妇女儿童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