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1-10 09: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1月9日,由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遂宁市委党校正式开班。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敖强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邀请到了一批法治理论和实践经验都十分丰富的领导以及法学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全市依法治市战线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为全市汇聚更多更专业的法治工作力量,推动法治遂宁建设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

此次集中培训共5天,培训对象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相关市直部门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分管副主任,秘书股及有关股室负责人等,共50余人。

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的首次培训。旨在集中组织全市依法治市战线的干部,深入学习宪法法律、进一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深刻认识目前全面依法治国面临的崭新形势和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法治建设决策部署上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