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仲裁服务能力 遂宁举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会

2020-11-06 15:2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高德芬

11月4日,遂宁仲裁委员会举行第五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培训邀请了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仲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红松担任主讲嘉宾。第五届遂宁仲裁委员会全体在聘仲裁员,部分在遂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律师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当天上午,王红松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仲裁程序特点、仲裁程序的推进及相关问题、仲裁员庭审驾驭、开庭审理及相关问题、裁决制作及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讲解,下午,王红松重点介绍了仲裁事业与仲裁员职业发展的关系、仲裁员的专业标准、仲裁员的职业道德等相关知识。

“仲裁员的专业性是仲裁公正的重要保障,本次培训让我们对仲裁规则、仲裁程序、仲裁实务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现场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与授课讲师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仲裁员的业务能力、提升职业道德等方面做了现场交流。

据了解,第五届遂宁仲裁委员会于2020年5月13日经遂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换届组成,聘有仲裁员319名,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108人,具有博士学历的20人,具有副教授以上等高级职称的28人,具有涉外经历和办理涉外仲裁案件能力的28人,涉及一般合同、房地产、建设工程、公司、国际贸易、金融、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

一直以来,遂宁仲裁委员会坚持“立足遂宁、辐射周边、融入成渝、勇争一流”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仲裁服务水平,以优质的仲裁服务,高度的敬业精神,务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遂宁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第五届仲裁员充电接受前沿理论,提高仲裁服务能力,保障仲裁案件审理质效。遂宁仲裁委员会也将进一步践行“公正、廉洁、高效、便利”的服务宗旨,着力打造一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综合素质高的仲裁员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