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调研射洪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

2020-10-22 17:3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21日,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等一行6人到射洪市调研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上午,调研组先后深入沱牌镇龙泉村、大榆镇、太和街道黄磉浩社区实地走访。在沱牌镇龙泉村,调研组察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站、便民服务站运行情况,了解了沱牌镇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的措施及成效,指出要用好用活“队办合一”新模式,进一步健全执法机制,推动“各自为战”向“协作配合”转变。在大榆镇,调研组听取了镇党委做好村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情况汇报,对当前征地拆迁、信访维稳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在黄磉浩社区,调研组对福贵苑居民小区以党建为引领、法治为保障、孝德为基本的自主管理模式给予肯定,指出要加快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打造小区善治新格局。

 

下午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射洪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示范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示范试点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遂宁和射洪两级依法治市办要主动作为,以高起点高标准强力推进示范试点工作落地落细,达成预期效果。二要准确把握要求,正确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的工作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广泛深入思考研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举措,突出示范试点工作重点和关键,以社会发展最紧要、群众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为切入口,在问题的解决中体现射洪特色。四要强化总结宣传,充分挖掘和展示射洪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特色亮点,在现有“六手印记”“诉源治理”“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品牌基础上再提炼,形成更加系统完善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五要强化组织保障,将“示范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为重点任务纳入目标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动作为。射洪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好“统、链、督”作用,充分依靠和调动部门参与,在问题查摆、问题整改、经验提炼等方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示范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