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纪委监委、遂宁中院联合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20-10-21 15: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曹爽

遂宁频道 曹爽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推动《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10月16日,遂宁市纪委监委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遂宁市第三期优化营商环境纪法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遂宁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专责小组副组长卢启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岳文,执行局负责人、四级高级法官廖巍作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企业代表、各市直部门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卢启志在开班动员仪式中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企业和政府单位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卢启志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学习,及时知晓和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和纪法规矩。二是依法诚信经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把法治作为企业发展的“护身符”。三是公正廉洁用权,时刻把纪法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依纪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岳文以“民事权利保护”为题向在座的企业及部门普及了民事诉讼、合同权利等法律知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廖巍围绕如何规避经营风险、执行过程中的权利救济途径、失信被执行人等热点问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授了执行相关法律知识。

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改革之要、群众期盼,不仅需要公权力机关保驾护航,更需要市场主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共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此次,遂宁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纪法知识专题讲座,就是为了营造全民守法的法治氛围,让遵纪守法的企业不吃亏,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推动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编辑推荐